科科

[食物语+北京烤鸭]信物

亲情向,男少主 

 

协会求鸭有感 

 

ooc预警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空桑重建很久了,可还是还有很多人没回来。 

 

我有时候会坐在餐馆门口,看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。柳姑娘听说没菜要砸店,李白出门仰天笑,听着人间百态,酿一曲愁肠,扶着门站起来,我腿又麻了,该被压着算账还是被压着算账。 

 

前些日子,我把佛跳墙带回来了,领着他见小笋,小少爷都多大个人了,还哭唧唧的说自己没哭,佛爷也惯着他,就温温柔柔地笑。兄弟团聚看得我也有点心热,整挺好。然后冷酷无情的少主派一个去海阁流浪,另一个继续祸祸厨房。 

 

真挺好。 

 

带着阿符去刷了会铁路副本,省得他找不到借口去见兄长。一天到晚在万象阵那里徘徊,司马符之心路人皆知了都。 

 

谁让我没本事接德州回家。 

 

唉。 

 

不过我看阿符仗着等级打德州打得还挺爽,就差跟血鸭一起哈哈哈了。 

 

顺路把血鸭丢给大师,大师身上的沉香味可比我送的浓。将军成天睡得不安稳,只有把他放在佛堂边我才安心。出家人不吃荤,又不会有血腥味,万一真暴走了,禅师的禅杖他不可吗? 

 

对着蟹酿橙戳戳戳,觉得自己是个变态,但的确把蟹蟹逗笑了,于是换成龙井居士,然后被骂了。 

 

唉。 

 

渐渐地没以前那种疯狂了,红着眼日以继夜,想接他们回来的日子仿佛已过去很久了。 

 

原来是攒了180金玉就换魂芯,一簇魂火也确实接了不少人回来。 

 

那些魂火就是我的光。 

 

我真的很想念那些人给我的温暖拥抱。 

 

然而人类是有极限的。 

 

生,老,病,死。 

 

这些很可怕,但我更怕我找不回我的家。 

 

所以即使察觉到自己的心理和生理明显出了些问题,当时的我也没有在乎。 

 

耗光了所有心力的我连续几十次都没有接人回家,崩了,拿着菜刀满世界追杀易牙。想砍死他,但也换不回我的鸭鸭。 

 

北京烤鸭,他陪着我长大。 

 

我很想他。 

 

之后大病一场。 

 

不过是病一场,毕竟吃五谷杂粮。好得差不多我就又带人去金秋愿林走一遭。食魂于我如兄如父,打不过我就带人跑,我希望他们永远健健康康。 

 

结果自己受了伤,燕燕,师兄和蟹蟹几个自杀小队的反而来照顾我。饺子来灌我药,我跑莲花里自闭顺带怀疑一下人生。 

 

郭管家问我,我倒底相不相信我的食魂们能回来。 

 

我说我信。 

 

他又问我,人类能活多久。 

 

我说百年。 

 

他说我活不了这么久。如果食魂们回来,看到自己命不久矣的少主,会记多久。 

 

我不知道,于是不答。 

 

他给我看我百日时的照片,我就在我所有的珍宝中被众星捧月。他告诉我,他们当时给了我最美好的祝愿。 

 

也希望我健健康康。 

 

而我如今一身落拓。 

 

其实我知道这些,可我爱的人们为什么不能好好地待在我身边。 

 

我想他们回到我身边。 

 

出身东北的管家到底是心疼我,辗转寻了他们的信物予我。好好地收起,再束之高阁。 

 

终究我还是没钻牛角尖,托了许多人替我打探食魂们在人间的消息。他们有些人会带信物给我,说远方而来的信物,代表着对我的思念。我收下这些思念,同样思念他们。即使我知道他们现在并无与我的记忆,于他们而言,我只不过是个陌生人。 

 

纵使相逢应不识,尘满面,鬓如霜。 

 

想哭,忍住了。带着太白鸭和鱼叔去套了易牙的麻袋。开心一点了。 

 

我对找回小皇帝有种执念。 

 

我哄着他,自称臣下,只要他高兴。我想让他在我一介凡身的记忆里永远高兴,我想保护他,我想他永远是我不知世事的小皇帝。 

 

但是他在保护我。 

 

不止在饕餮面前,其实他一直在保护我,这世事无常,我如今才明白。 

 

那些我要保护的人一直都在保护我。 

 

我知道,他只身战饕餮不止是为了保护我,是他身为食魂帝王的责任感亦在驱使他挺身而出。 

 

他天生帝王。 

 

可这是我的责任,我才是空桑少主,是要守护这空桑的人。 

 

但我没能保护好他们,于是失去他们了。 

 

都怪我。我无数次深夜里扪心自问,如果我没有这么弱,如果我足够强大,是不是就能把他们留在我身边。都怪我。 

 

我现在足够强大了,我能够保护你了,换我来保护你,可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 

 

魂火千燃,归来,仍不是你。 

 

我开始攒信物,攒100个等着接我的小皇帝回家。来往客人会给我,主力军还是协会中的友人,渐渐地,信物成了厚厚一盒。传国玉玺都能对上各个朝代了。 

 

时间很漫长,但还好我熬过来了。 

 

如果有人来爬床,我会抱住他,用头发蹭他的脸颊,鼻尖萦绕不去的香味,甘之如饴。 

 

早起背法典,背书,和师兄一起温故知新,再挨个到云谨,诗老师,白菜那里打卡。 

 

接着带着自杀小队去硬刚大脸姐姐。 

 

自闭。 

 

中午到妈,不是,鹄羹那里吃午饭,感觉重新回到这个世界。 

 

下午带牛郎团去接客,顺便满世界追杀宴仙坛。 

 

晚上算账。 

 

日子就这样过。 

 

所以在某个平常的午后,阳光正好,我会小心取下所有思念,换回我思念的人。 

 

“朕霸凌天下的时刻到了,投入朕的麾下,绝不会亏待你!” 

 

“好。”我笑着回答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