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科

[谏或]教练我想学吉他

ooc预警


 


听弹吉他有感


 


主或人视角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“或人社长,刃唯阿小姐发来了一段视频,需要我为您播放吗?”伊兹把小社长从成山的文件中找出来,又将平板怼到他面前。


 


“我说伊兹啊,你要知道人类工作的时间是有极限,就算是修玛吉亚也需要及时充电啊。”把脸撇到另一边,或人想偷偷从桌洞下钻过来,逃过小秘书的魔掌。


 


“我已经保障了您身体所需的营养和睡眠,就我收集到的资料而言,您还远远没有达到您工作的极限。”轻松抓住上司的卫衣帽,再轻松把他扔到办公椅上,AL仍保持着自己得体的微笑,“艾姆斯的消息很重要,我想您也清楚。”


 


“好啦好啦,我看就是了。”飞电或人认命地接过平板,小秘书已经很贴心地帮他调到了播放页。


 


屏幕上出现了黑洞洞的枪口,还没等或人反映过来,炮火声就炸在了耳边,紧接着就是艾姆斯的黑衣队员们出场,朝屏幕,朝他,集体开枪。屏幕上很应景地出现裂缝,小社长也很应景地瘫在椅子上。


 


“一定是不破先生想恐吓我!!!我早看出他有这个意图了!”


 


“我的记录告诉我,我己经告知社长您,这条视频是刃唯阿小姐发来的。”为视频按下暂停键,小秘书有些困扰,只好把平板立好,希望或人能够继续观看。


 


好在飞电或人也真不是什么吓吓就管用的人,也没做什么心理建设就继续看了。


 


接下来出现的是视频的主人,艾姆斯的技术顾问,刃小姐。她很简洁地介绍了一下这是艾姆斯的招新视频,下面是各位队员的才艺表演。看到这里,小社长反而兴奋起来,说不定有讲相声的同行呢?


 


第一个射击表演,或人觉得还行,但是比不上他们的队长,第二个,负重越野也是还行,但想必不破先生一定能做得更好,第三个,第四个.....完全都是军队的体能训练,让或人从满心期待到满心无聊。


 


嘛,直到不破谏的出现。


 


也许是队员们把项目都表演完了,艾姆斯的队长只好背一把吉他上来,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。也不看镜头就自顾自的弹唱起来。跟前面比起来,这倒是算一门正经的才艺,问题是,这种东西和不破先生的风格完全不搭呀


 


不过,镜头前的小队长可没有在乎风格搭不搭的问题,他低着头拨弄着琴弦,看似随意,口中的唱词却是十分清晰,让或人想起那种老式的日式恋爱电影,男孩翻过女孩家的墙头在楼下认真的弹吉他,弹完又自顾自地离开。仔细听来,这首英文歌描述的好像确是一个人的爱与放弃。


 


其实意外的很好听啊。或人这样想。


 


就像夏天铺满整墙的爬山虎,刚刚下完雨,风吹过来的时候就会漾起绿色的叶浪,叶子们相互拍打,宛若潮水,青翠又晶莹的颜色在阳光下闪烁,有人走过,衣袖带下来几滴水珠,不破谏的歌声,正如这些水珠一样,悄悄地沾湿了什么。


 


一曲终了,留给飞电或人的只有惊艳。于是,嗯,他情不自禁地把进度条往前面一拉,选择再听一遍。


 


在他开始听第五遍的时候,忍无可忍的小秘书抢过了平板,“我记得您几十分钟前还以为不破先生要害你,您为什么要观看他的视频这么久呢?”


 


因为真的很好听呀。或人这样想着,却没有说出来,只是眨着眼睛看着伊兹。


 


“根据我的数据分析,在人类的资料里面,不破先生的歌声的确算比较优秀的部分。我可以将这段视频剪辑出来,或者压制成音频。”这样说着,人工智能小姐却抱着平板后退了一步。


 


那我亲爱的伊兹,你为什么不这样做呢?小社长盯着自己的秘书。


 


可能是因为某位社长没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吧!小秘书保持得体的微笑。


 


看来不该给人工智能灌输那么多人类的观念。或人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,只好接过小秘书抱过来的文件山,人工智能都学会威胁了,人心不古!


 


但是,不破桑的歌声是真的很好听嘛。他气鼓鼓的想。


 


任劳任怨地把文件山处理了一半的时候,或人忽然想起了什么。


 


”我也想学吉他,可以吗?"


 


“人类系统的学习吉他,需要1到3个月我不认为或人社长你有这个空闲时间。”


 


“我只是想学这首歌而已。”


 


“已为您调取吉他的学习资料,发送至或人社长专属移动手机上,请您现在继续工作。"


 


一一一一一


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,或者说他终于有机会逃脱伊兹的魔掌。把小秘书送过来的吉他放在书房,或人心安理得的躺在床上打开了不破弹吉他的视频。


 


毕竟这也是伊兹发给他的学习资料之一啊。虽然他也没看其他的学习资料就是了,不过想来这些学习资料里还是这个最有价值了。


 


无论是学习价值还是观赏价值。


 


啊,认真弹吉他的不破先生真的好好看啊,意外的一副温柔的样子,仿佛下一秒就会轻笑出声,虽然实际上,他面无表情地唱完了全程。


 


不过说起来不破先生倒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地方,除了对自己很凶,对修玛吉亚很憎恶,每次听到自己说笑话都一副生气的样子,对了,他还骂自己是臭蝗虫来着……


 


这样细细算来的话果然不破先生对自己还是很不友好的吧。


 


不过看在他的歌和人的份上,或人想还是可以原谅他的,毕竟人类就是这种生物啊。


 


其实不破谏真是意外的温柔,无论是唱歌还是没有处决安娜的时候,上次还为自己打call来着,虽然说那里或多或少都有幸灾乐祸的部分了。不过这个应该也算是他们关系的进步吧!


 


但这些并不能解释他对不破唱的这首歌,强烈的心动。或者说,这些并不能解释他对唱歌的不破强烈的心动。


 


他很想学会这首歌。



 


 


 


可能会有后续,我看看想看的人多不多叭

٩( 'ω' )و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42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