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科

[檀九]瞎扯

一些我关于角色的理解和私设


看起来可能有理有据,实际上是无脑吹


无解后记


来评论区唠会嗑嘛














刚写完无解的时侯我超爽,每次更新都是因为基友和小天使在催,不用卡文我超快落!对,这篇就是解释一下我的私设和用意,再表达一下我对这对CP的看法,所以应该只会打CP相关tag。


起“无解"这个名字一开始想是表达我对这个CP的不看好,我觉得车车能够理解卡密,但他太固执,也有自己的信念和底线,不会因为理解就认同卡密。而卡密这边的问题是他压根不相信有人能真心理解他,试图理解他的人都是为了利用他的才能,比如他爹檀政宗,比如八乙女纱衣子(外传那个反水女)。这也养成了他一个很恶劣的习惯,别人不理解他,他就展示自己引以为傲的神之才能,以期被理解。


我很心疼黎斗。


檀黎斗不相信有人会真心爱他。他感受过的无条件的爱只来源于檀樱子,可是他亲爱的母亲只陪了他人生中很少的一段时间。在檀政宗请求车车杀了黎斗的时候说"他不该来到这个世上。"那一刻他终于有了点父亲的样子,但是我只感到无比的愤怒和悲哀。


虽然黎斗不承认他在CR感受到了爱,但他还是受到了exaid全员的影响。外传里车车变回人类的时候,我一下子就愣住了,把我基友大腿拍红了,说我嗑到真的了。这说明卡密一开始就预设了自己输掉的结局,而且是针对九条贵利矢这个buystar预设的结局!这都不叫爱,什么叫爱???


但檀九两人都不觉得这是爱。


我怎么不是假面骑士,我要是假面骑士我就把他俩狗头打爆,扒光了下药一起扔床上。


卡密一直在强调自己的不减性,让我觉得他还挺珍视生命的,至少他应该会承认生命是重要的东西。在我看来证明被爱很简单,看付出就好了,卡密不相信自己被真心爱着,那就让贵利矢证明就好了。


其实我一开始没打算让车车复活。他交换了卡密,就再也回不来了。(然后被基友骂了)


单纯让车车为了证明这件事就舍弃生命是不可能的,幸好再生医疗这件事有理由让卡密参与。假面里每个人都有羁绊,车车的羁绊除了淳吾,最深的就是卡密。这两个人都不在了,车车坚守正义只是出于英雄最基本的责任感而已,如果牺牲自己就可以让所有卷进去的无辜人复活,他当然会去干了。我让橙问他有没有私心,他当然有啊,没有我写文干啥。


车车一直很认同黎斗的才能啊,CR里只有他一直乖乖叫黎斗卡密,就是那种,虽然你人不行,但我承认你的脑子是全人类共同的财富。虽然你是个垃圾,但我承认你是宇宙级的垃圾。所以如果有一个人适合陪着黎斗,我相信那一个人一定会是车车。


车车为了他死亡,一定程度上把他吓到了,以生命为代价,他不得不承认这就是爱。但是车车死了,他已经失去了这份爱,尤其车车还是在他怀里没的,那种痛苦的感受又更上了一层楼,我承认我就是故意的,我就是想让他体会一下生命消失时那种无可挽回又无能为力的感觉。俗话说得好,失去了以后才知道珍惜,我想让黎斗知道自己错了。不管怎么说轻视生命,尤其是轻视别人的生命,总归是不对的。


然后黎斗对帕拉德他们说要把他们变成人类,实际上就是为了否定自己,假面骑士编年史和buystar毕竟都是黎斗神之才能的体现,把他们变成正常人类,就是把过去的自己全部否定。这个时候黎斗并不知道车车能复活(事实上,这个时候我还没决定,他到底要不要复活),我设定他这样做,就是想比较隐晦的表达,他可能已经知道错了。但他的错其实是蔑视生命,肆意的去玩弄生命,而并不是创造一个新的种族,创造再生医疗的未来。他的神之才能和幼稚的个性,并不是他的错。车车会担心他一味地全盘否定自己,所以给橙神留下了信息。这段信息本来是车车告诉卡密他的神之才能没错,创造buystar没错,以后要听永梦他们的话之类的。黎斗看到这些,选择自己成为Buystar,成为自己最高的作品,永远年轻,看着CR 的人渐渐老去和死去,虽然日渐了无生趣,但他不会主动结束贵利矢留给他的生命,而是一直活下去。他没有否定自己的神之才能,却也不愿意去在众人面前展现了。大概可能是因为能够理解他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
他们终于互相认同,却是在阴阳两隔之后。


很虐吧,所以我没敢这样写。我给了大家一个有些莫名其妙而又很团圆的结局。


番外是在搞颜色,但是搞着搞着法医就哭了,其实这个地方非常ooc,但我还是决定这样写。我觉得车车作为一个普通人发现黎斗还是不愿意开口说爱,他还是会暴露恶劣的本性,去捉弄别人,会觉得很累,会觉得自己根本没有改变什么,可能会陷入一定程度的崩溃。其实以卡密的性格,他只是害羞而已,车车不可能想不清楚这一点,但是爱这件事总要说出口才能确定。于是自称神明的男人向他的眷属发出了永远在一起的请求,其实就是一种非常隐晦的告白。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他们也只能过上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了吧?


这道看似没有解的题,最终还是有了解,虽然是个无限不循环小数,但是我希望他们就像圆周率一样,永远循环下去,这就是无解之解。











说句题外话,其实番外原来不叫3.1418926...但是原来的标题涉及敏感词汇,被老 福 特三秒钟给我屏了,原来的题目的意思是,卡密要检验他的学习成果,你懂的,检 验 真 理 的 标 准,原来的标题就是那句很著名的话,结果给我屏了,不过意外之喜,后来的这个名字也挺有意思的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3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